机构简介组织章程促进会大事记
会员名录会员风采
融资需求申请科技金融产品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政策法规协会动态
最新公告: 北京大学科技成果发布会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促进会成功举办“神奇的石墨烯材料:机遇与挑战” 主题分享会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科创板系列培训成功举办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成功举办“国庆70周年活动仿真应用”主... “国庆70周年活动仿真应用”分享会邀请函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成功举办“新材料专项领域”培训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科创板主题培训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科创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 “百进千”对接会成功举办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协会动态
  •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关于征集企业科技研发需求的通知
 

各科技企业:

为进一步强化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功能定位,促进科技资源开放服务,进一步盘活首都优势科技资源,促进小微企业与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之间的产学研用合作,北京市实施了科技创新券(以下简称“创新券”)制度,由北京市财政局与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组织实施。创新券主要用于鼓励本市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基于此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以下简称“领域中心”)面向全市科技企业提供科技金融服务,帮助企业获得创新券政策支持。具体服务内容如下:

一、创新券资金申报服务

(一)创新券概况

创新券主要用于鼓励本市小微企业开展研发活动和科技创新,由政府发放。小微企业向实验室所购买科研活动时使用,收取创新券的单位持创新券到指定部门兑现。

(二)支持范围

小微企业同时可选择1-2个重点领域进行重点支持。对其与指定实验室围绕科技创新创业开展的测试检测、合作研发、委托开发、研发设计、技术解决方案或购买新技术新产品(服务)等科研活动给予资助。创新券只支持科技创新创业而开展的科研活动。

(三)申报条件

1.在北京地区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职正式职工不多于100人,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下,注册资金不高于2000万元,具有健全的财务机构,管理规范,无不良诚信记录;

2.与开展合作的单位无任何隶属、共建、产权纽带等关联关系。

(四)支持方式

创新券采用网络认证的模式,在每一个申报周期,小微企业和创业团队申请创新券的最高补贴不超过50万元。

(五)申报流程

企业申报前请仔细阅读《首都科技创新券资金管理办法》(附件1),填写《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需求信息表》(附件2)具体申报流程可参考(附件3

二、科技金融服务

科技金融领域中心致力于建立并完善与金融机构的合作协调以及市场联动机制。目前成员单位七十余家,包括北京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北京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等大型商业银行及北京市多家担保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创业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金融机构和科技金融中介机构,根据企业的具体需求开放领域中心金融资源,解决企业核心问题。

三、注意事项

请有需求的科技企业填写《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需求表》(详见附件2),并于430日前将电子版的需求表回复至:bjtf_2007@126.com,科技金融领域中心将根据反馈的需求内容,开展相应资源对接工作,请大家积极配合。

四、联系方式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

联系人:张鑫、徐吉、韩璐

联系方式:6485315164853161

邮箱:bjtf_2007@126.com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

2020421

 

 

附件:首都科技创新券资金管理办法.docx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需求表.doc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北京创业大厦A座216-217室(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邮编:100101 电话:64853161 传真:64858451 E-Mail:bjtf_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