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组织章程促进会大事记
会员名录会员风采
融资需求申请科技金融产品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政策法规协会动态
最新公告: 北京大学科技成果发布会暨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专场路演成功举办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科创板系列培训成功举办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成功举办“国庆70周年活动仿真应用”主... “国庆70周年活动仿真应用”分享会邀请函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成功举办“新材料专项领域”培训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科创板主题培训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科创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 “百进千”对接会成功举办 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协会动态
  • 促进会成功举办“神奇的石墨烯材料:机遇与挑战” 主题分享会

1218日,由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主办的高端讲座第三期“神奇的石墨烯材料:机遇与挑战”分享会在北京创业大厦召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机构金融处处长陈云波、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理事长季小兵、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朱晓宇等促进会会员共计百余人出席活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北京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忠范院士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主题演讲。

 

 

刘忠范院士以“神奇的石墨烯材料”为主题,分别从四个方面为现场观众讲解了“新材料之王”石墨烯的神奇之处,从石墨烯最基础的理论知识讲起,拓展到石墨烯的制备、应用等研究进展,从“制备决定未来”讲到“打造核心竞争力”,刘院士用他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演讲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现场观众兴趣高涨、热情洋溢。最后,刘院士与现场参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现场气氛活跃,让人意犹未尽。

 

 

此次分享会是一次思想密度很高的深度交流会,得到了与会人员纷纷肯定。今后我们将继续践行桥梁与纽带的作用,积极为会员单位赋能,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中心提供支撑服务。高端分享会定位为每月一期,邀请科技及金融界的行业翘楚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一次精彩的思想火花,敬请期待。

 

 

附件: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北京创业大厦A座216-217室(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邮编:100101 电话:64853161 传真:64858451 E-Mail:bjtf_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