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组织章程促进会大事记
会员名录会员风采
融资需求申请科技金融产品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政策法规协会动态
最新公告: 促进会成功举办“神奇的石墨烯材料:机遇与挑战” 主题分享会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成功举办“国庆70周年活动仿真应用”主... “国庆70周年活动仿真应用”分享会邀请函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成功举办“新材料专项领域”培训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科创板主题培训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科创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 “百进千”对接会成功举办 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召开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的函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图片新闻
  •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科创板系列培训成功举办

5日,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举办科创板系列培训(第五期)。有来自社会各界的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科创板系列培训作为促进会科创板专业委员会系列活动之一,以“科创板”为核心,从上市资本思维的运用、财务、法律等方面进行深入分享,积极推动我市科创板上市服务工作。

股权激励一直是科创公司普遍关注的问题,而且其设计复杂、一经确定不易更改的难点,也让企业深感头疼。促进会科创板系列培训(第五期)特邀科创板专业委员会的两家委员单位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薛莲、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张立欣作为此次培训的嘉宾讲师,从法律和财务的视角为大家讲原则、讲实操、讲落地。首先,薛莲律师从乱象纷生的股权激励模式开始为大家分析各模式的本质、特点及优劣,其次,对股权激励的设计要素、法律文件体系、持股落地的方式选择及创始人困惑与现场的各家企业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经验。

 王立欣老师对股权激励方案确立后所涉及的股份支付的会计处理进行了大量的实例分析,并且针对股权激励的基本税务处理及税务规划思路为大家传授经验。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进了与会人员对资本市场的了解,为企业合理规划战略目标、科学安排上市路径、加快推进科创板上市提供了智力支持。下一步,促进会将携手科创板专委会委员,对条件成熟的企业跟踪服务、重点推进,对企业改制、上市融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

 

 

 

 

附件: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北京创业大厦A座216-217室(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邮编:100101 电话:64853161 传真:64858451 E-Mail:bjtf_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