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组织章程促进会大事记
会员名录会员风采
融资需求申请科技金融产品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政策法规协会动态
最新公告: “金科网”推广活动通知 金科成长大讲堂之创业成长沙龙 第四期活动成功召开 金科成长大讲堂之创业成长沙龙 第四期活动通知 金科成长大讲堂之创业成长沙龙 第三期活动成功召开 科技金融领域中心“百进千”对接会成功召开 “未来之星”信用贷款说明会顺利举行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第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金科成长大讲堂之创业成长沙龙 第一期活动成功召开 金科成长大讲堂之财税篇 “科技型企业常见税务问题及筹划方法...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协会动态
  • “金科网”构建科技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首都科技企业综合信用融资服务平台“金科网”经过精心设计与建设,目前已具备科技金融产品的信息发布、在线服务等功能,于201411月正式上线发布。“金科网”构建起银行企业互选“淘金网络平台”,是 “首都科技大数据”融资信息共享平台,它有利于为更好地服务科技型企业,解决企业资金缺口、拓展融资渠道。北京科技金融促进会将在年底前在本市科技及产业园区、科技孵化器、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大学创业园区等进行10场专场路演推广活动。首场活动于1118日下午在永泰福朋喜来登酒店举行。

 

“金科指数”打造科技金融的“自生态”系统

金科网是由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运营,致力于解决银企间信息不对称的矛盾,打造银企间线上线下相交流式的O2O模式。在本次活动中,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副秘书长黄毅首先对融资渠道中的“绿色通道”解读。他介绍说,已经投入使用的“金科网”平台目前已经具备创新金融产品发布功能和企业融资信息名单推介功能,它将成为企业融资渠道中的“绿色快车道”。“金科网”平台可通过量化的“金科指数”,展示真实的、具有第三方评价的投融资现状,打造科技金融的“自生态”系统。同时,平台可实现科技信贷风险备偿金与业务补助金征集工作的在线申报,展示企业的融资活动和科技中介机构的服务等情况。另外,“金科网”平台还具备企业抵、质押物的展示、管理;创新互联网金融模式;数据统计(构建大数据)等功能。

 

企业淘金就在“金科网”

活动中还进行了企业融资成功案例分享,对于企业不再一家一家跑银行,银行也不用再一家一家跑企业对接业务,实现银行企业互选“淘金网络平台”这种高效率方式,金融机构和企业都表示出极大的兴趣。“金科网”科技企业会员目前已有140家,广泛分布在电子信息、新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环保及新能源等高新技术领域。银行、券商、保险公司、投资公司、评估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评估公司、咨询公司等组成了金融机构与中介机构会员,如国家开发银行、交通银行北京分行、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建设银行、再担保、中关村担保、首创担保等。活动中,还对北京银行“科技贷”、建设银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享信用贷””、江苏银行“未来之星”等进行了详细解读。

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有北京市负责科技金融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科技型中小企业总经理、副总、财务总监,以及各金融机构负责人。

附件: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北京创业大厦A座216-217室(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邮编:100101 电话:64853161 传真:64858451 E-Mail:bjtf_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