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组织章程促进会大事记
会员名录会员风采
融资需求申请科技金融产品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政策法规协会动态
最新公告: “未来之星”信用贷款说明会顺利举行 ---暨江苏银行中关村支...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第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 金科成长大讲堂之创业成长沙龙 第一期活动成功召开 金科成长大讲堂之财税篇 “科技型企业常见税务问题及筹划方法... 金科成长大讲堂——财税篇 “科技型企业常见税务问题及筹划... 金科成长大讲堂之——政策篇 专题培训成功召开 促进会与长风联盟对接会成功召开 2014年度北京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 创新资金天使投资类项目培... 金科成长大讲堂之—— “2013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专题培训成...
协会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协会动态
  • 科技金融领域中心“百进千”对接会成功召开
 根据《首都科技条件平台2014年度“百家重点实验室进千家企业”专题活动方案》通知要求,结合科委及总平台对科技金融工作的总体要求,科技金融领域中心根据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于2014717日下午举办了本年度 “百进千”专题活动“金融中介机构与子平台对接会”。会议邀请了中关村资本市场研究会、天使汇、合力贷等金融中介机构,以及丰台工作站、技术转移领域中心、能源环保领域中心、中科院基地、北大基地等子平台三十多人参加了此次对接会。

会上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的副秘书长黄毅和北京市创投协会的徐义国秘书长先后介绍了各自协会的资源及共建科技金融领域中心的工作情况。许素友秘书长谈到中关村资本市场研究会的目标是促进资本市场制度化建设,协会举办过新三板市场宣传拓展与互联网金融研讨等活动。天使汇与合力贷详细解读了现在炙手可热的众筹模式,探讨了互联网金融的优势以及存在的体制、监管、法律等方面的问题。合力贷CEO刘丰更加详细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P2P借贷,更正大家的误区,P2P借贷不是“个人对个人”,而是“点对点”,是公众化点对点信息交互和资金流动,他还用SWOT分析法详细对P2P与传统金融做比较。

在自由交流环节,军民融合领域中心与中国建材总院基地的人员与天使汇、合力贷探讨了具体的融资运作过程,新材料领域中心凌玲提出制造业投资难,怎样解决并呼吁投资机构向制造业倾斜,发展实体经济。朝阳工作站韩娇表示平台应该深入了解企业的金融需求,用一两个重点金融产品向科技企业推介,她积极提出建议,科技金融领域中心应该先培训平台的工作人员,让工作人员了解后再与企业沟通。

最后,科技金融领域中心的建设运营单位-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的秘书长王觅时作了总结发言。他回顾了科技金融领域中心服务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的三个发展阶段,以前是金融产品对接,再是向各子平台对接银行,现在是聚集产品、服务、中介机构等资源向平台进行推介,由子平台与中介机构合作,共同设计金融产品。他表示,科技金融领域中心按照委领导和总平台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其他子平台,发挥科技金融资源作用实实在在为科技企业做事情。

附件: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北京创业大厦A座216-217室(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邮编:100101 电话:64853161 传真:64858451 E-Mail:bjtf_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