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组织章程促进会大事记
会员名录会员风采
融资需求申请科技金融产品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政策法规协会动态
最新公告: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成功举办“国庆70周年活动仿真应用”主... “国庆70周年活动仿真应用”分享会邀请函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成功举办“新材料专项领域”培训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科创板主题培训成功举办 关于召开科创板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通知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 “百进千”对接会成功举办 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召开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的函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第七届理事会暨监事会二次会议圆满结束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动态信息
  • “科转智库”科技成果转化沙龙 第二期—知识产权专题沙龙成功举办

2019115日下午,“科转智库”科技成果转化沙龙第二期——知识产权专题沙龙活动在北京创业大厦成功举办。主讲嘉宾、北京科慧远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张艳博士就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的技术转移模式选取、专利布局等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和实践关注点作了专题讲座,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科院计算所、理化所等十余家高校院所成果转化机构代表围绕知识产权进行了热烈讨论。

“科转智库”科技成果转化沙龙活动是在北京市科委指导下,依托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由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和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共同举办的系列活动,作为一个科技成果转化学习交流平台,各期沙龙将紧密围绕科技成果转化,针对成果转化中的难点、热点、痛点问题,以专题报告与讨论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展开深入探讨,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落脚点,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理论研究,提升科技成果转移从业人员专业水平,同时将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资源库中优质服务资源与高校院所对专业化服务的需求精准对接。

本期沙龙选取了高校院所关注度高的知识产权作为主题,作为科技成果的重要保障,知识产权一直以来都是科技成果转化中的热点,知识产权运营也是科技成果转化人员必备的业务能力之一。作为业内的权威专家,张艳博士凭借其深厚的理论功底,结合丰富的从业经历,将成果梳理与拆分、知识产权布局、专利挖掘、知识产权实务等知识点进行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为大家奉上了一堂“有实才、有实料、有实效”的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并与张艳博士进行了热烈互动,针对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遇到知识产权问题展开积极探讨。

“科转智库”科技成果转化沙龙作为北京市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协调与服务平台系列活动之一,以服务高校院所为 “初心”,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为“使命”,将在科技成果转化的道路上继续积极探索前行。

 

 

附件: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北京创业大厦A座216-217室(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邮编:100101 电话:64853161 传真:64858451 E-Mail:bjtf_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