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组织章程促进会大事记
会员名录会员风采
融资需求申请科技金融产品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政策法规协会动态
最新公告: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成功召开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科技金融领域中心“百进千”对接会 暨“研发费加计扣除及201... 金科成长大讲堂--政策篇 之成果转化培训成功举办 金科成长大讲堂 “2017年度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 金科成长大讲堂--政策篇 海淀区科技政策培训会暨 科技成果转化财政资金支持政策座谈会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2016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举办科技金融专员培训会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金科成长大讲堂专题讲座通知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图片新闻
  •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第七届理事会暨监事会二次会议圆满结束
     201913日上午09:00,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暨监事会二次会议在北京创业大厦A座第二会议室成功召开。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高新处副处长施辉阳及促进会理事长季小兵、监事长王小兰等40余人参会,会议由秘书长王觅时主持。

会议伊始,秘书长王觅时对促进会二次理事会的召开背景进行了介绍。促进会于9月完成了第七届理事会的换届工作,形成了新一届理事会。为更好推进促进会工作,全面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优质的服务。在借鉴多方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的新形势、新需求,初步形成了《新时期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近期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此次召开促进会第七届理事会二次会议,是为集众智、明思路、共发展、协同合作全力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理事长季小兵对第七届理事们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理事单位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促进会开展工作,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在新年伊始之际,也对各理事单位及代表们表达了新年祝福。

促进会债权融资部部长张鑫就《2018年北京市科技与金融发展研究报告》及副秘书长马烝就促进会工作总结及展望依次进行了汇报。

在交流发言环节,北京中小企业信用再担保董事长秦恺表示,希望促进会能够更多的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进行实地调查研究,把一些真实的数据信息准确的送达到相关制定政策的部门。另外,也希望促进会本身能更好的配合政府出台的各项政策实施落地。

理事单位北京科技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克峰会上对促进会未来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要把计划实施的论坛做成高端的、有权威的、国际化的,特别是在科技金融领域是全国最高端,一定要奔着这个目标去。二是要关注科技服务,面对新的形势需求,加强理事会成员间的创新突破,协同解决问题,让金融服务更加聚焦创新源头。

促进会监事长时代集团总裁王小兰、理事单位北京金科君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弦悦、北京京国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望南、中信建投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沈中华等多位理事先后从国内外科技金融的现状、战略调整、智库引领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加强促进会建设的意见,同时对促进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市科委副巡视员刘晖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新时代要把精力聚焦在前沿科技创新上,用金融的手段去支撑科技的突破。二是发动社会天使的力量和社会上的基金联合助力创新科技的发展。三是要深入企业调研,按照实际需求分层次与政府政策对接。四是打造一支专业性的科技金融团队,对早期科技创新提供专业性的服务。

附件: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北京创业大厦A座216-217室(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邮编:100101 电话:64853161 传真:64858451 E-Mail:bjtf_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