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组织章程促进会大事记
会员名录会员风采
融资需求申请科技金融产品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政策法规协会动态
最新公告: “2014年度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工作” 专 题 培 训 通 知 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度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工作的通知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理事会换届大会暨金科沙龙主题报告会成... 首届中国科技金融促进高峰论坛隆重召开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会员天地>会员风采
  • 我会会员东方雨虹荣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11月16日,“第16批国家认定企业(集团)技术中心”授牌仪式在深圳举行,经评审专家组对候选单位规模、技术、创新、人才、专利、品牌等方面的综合评定,我会会员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83家企业成功入选,荣获“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称号。这是东方雨虹继名列“中国驰名商标”、“高新技术企业”等一系列国家级红榜之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据悉,东方雨虹是中国建筑防水行业目前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此次评选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举办。拥有国家认定技术中心的企业可以享受进口科技开发用品税收减免和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专项资金扶持等优惠政策。
        东方雨虹自1998年成立以来,重视产品研发和创新工作,始终把企业技术中心的建设视为企业技术创新体系的核心。2004年5月,北京东方雨虹技术中心于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具备了防水材料性能专业检测资格;2005年11月,技术中心通过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认证;2006年,该中心被认定为北京市企业技术中心;2008年4月,再次被北京市知识产权局认定为专利试点单位。
        与此同时,东方雨虹公司自主研发的多项产品获得消费者及相关部门的认可,多种产品荣获“国家重点新产品”、“国家康居示范工程选取用部品与产品”、“国家科技进步奖”等荣誉称号。
        目前,东方雨虹公司已建立防水卷材、防水涂料、特殊专用材料等七大类百余种产品的产品体系,涵盖了国际上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的绝大多数品种。“雨虹”产品已被广泛应用于房屋建筑、城市路桥、高速铁路等领域的防水工程。从2005年以来,公司先后承揽了鸟巢、水立方在内的85%以上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的防水工程项目,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做出了巨大贡献。
        2009年8月,东方雨虹技术研发中心新大楼建成,进一步改善了科研、试验工作环境。
        东方雨虹有关方面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奖是对我们的重大鼓舞与鞭策,公司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推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切实履行“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
 



附件: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北京创业大厦A座216-217室(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邮编:100101 电话:64853161 传真:64858451 E-Mail:bjtf_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