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组织章程促进会大事记
会员名录会员风采
融资需求申请科技金融产品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政策法规协会动态
最新公告: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 “百进千”对接会成功举办 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助力首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召开首都金融服务创新发展论坛的函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第七届理事会暨监事会二次会议圆满结束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成功召开第七届理事会换届大会 科技金融领域中心“百进千”对接会 暨“研发费加计扣除及201... 金科成长大讲堂--政策篇 之成果转化培训成功举办 金科成长大讲堂 “2017年度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 金科成长大讲堂--政策篇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动态信息
  • 腾盛博药全球创新药物研发中心在京正式启用
 6月23日,清华大学医学院、北京市科委、海淀区政府、腾盛博药公司联合在京举办“2019突破性创新洞察论坛”。邀请国内外医药健康领域知名专家共同探讨中国医药健康创新战略,以及在当下世界公共卫生面临的挑战中,创新为中国和全球病患带来的机会,共有来自近50家单位约120人参会。

北京市副市长隋振江出席论坛并讲话,为腾盛博药全球创新药物研发中心揭牌。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市科委主任许强、海淀区区委书记于军、怀柔区区委书记戴彬彬、海淀区代区长曾劲出席。

腾盛博药在北京建设腾盛博药全球创新药物研发中心。经过近一年的筹备时间,现研发中心正式启用,实现团队整体入驻。下一步公司将开展治疗乙肝的新型免疫疗法和新型小干扰RNA治疗药物的国内开发工作,有望为中国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提供功能性治愈疗法。

论坛期间腾盛博药公司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签署成立“北京市肝病创新药物临床试验联盟”,未来联盟将通过整合北京地区肝病领域优势单位和专家资源,打造临床试验协同网络,采取统一的肝病创新药物临床试验管理过程,统一标准,提高肝病创新药物的研发的效率与质量,加快批准和上市速度;积极探索建立符合临床数据交换标准协会(CDISC)标准、适用于肝病的新药临床试验电子数据采集平台,逐步推进联盟内临床试验数据的共享使用等。为北京地区其他学科创新药物临床试验提供示范。

腾盛博药公司还分别与清华大学医学院、清华大学工业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支持清华大学临床试验中心和创新药物转移转化中心建设,并且与药明奥测、爱康集团、华润生命科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隋振江指出,当前北京正担负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重大使命,北京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医药健康产业的发展,并且将医药健康提升至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一同作为支撑北京创新发展的“双发动机”的战略高度。

2017年底,北京市出台《加快科技创新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十个高精尖产业的指导意见》,将医药健康产业作为今后重点发展的十大高精尖产业之一。

2018年9月,市政府印发《北京市加快医药健康协同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0年)》,进一步落实落细指导意见,通过制定和实施一系列“精准有效”的政策措施,统筹配置资源、补齐短板、优化服务,切实有效解决制约北京市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包括腾盛博药公司在内的在京创新创业主体提供了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

附件: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北京创业大厦A座216-217室(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邮编:100101 电话:64853161 传真:64858451 E-Mail:bjtf_2007@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