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简介组织章程促进会大事记
会员名录会员风采
融资需求申请科技金融产品首都科技条件平台
政策法规协会动态
最新公告: 科技金融领域中心“百进千”对接会 暨“研发费加计扣除及201... 金科成长大讲堂--政策篇 之成果转化培训成功举办 金科成长大讲堂 “2017年度北京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认定... 金科成长大讲堂--政策篇 海淀区科技政策培训会暨 科技成果转化财政资金支持政策座谈会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2016会员大会在京召开 首都科技条件平台举办科技金融专员培训会 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金科成长大讲堂专题讲座通知 国高新专享贷“护航”高科技企业发展
动态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资讯动态>动态信息
  • 科技服务业重点领域发展情况调研 座谈会圆满举办
 为深入研究科技服务业发展情况,掌握科技金融领域发展趋势和存在的问题,更好的制定促进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邀请了银行、担保、投资、保险、证劵、服务机构等单位于201798日召开了科技服务业重点领域发展情况调研座谈会

为了更好的听取机构建议,座谈会分为了债权、股权、以及科技金融服务机构三个分会场。同时,为了更好的针对每个领域在科技服务过程中所出现的不同问题,在每场座谈会中,邀请了行业专家、行业龙头以及潜力较高的机构。

债权专场中,邀请了国有、民营两类服务主体,其中有人行营管部、银行、担保、融资租赁公司等10家单位出席,各家机构纷纷肯定了科委的科技金融工作,并对各单位在科技金融领域总体发展情况,针对于科技企业融资过程中的特点,在融资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科技金融领域通过实施哪些政策措施可以更有助于科技企业发展等问题中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及看法。

 

股权专场中,邀请了金融局、清科集团、投资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共10家单位出席,各家机构代表针对各单位在投资科技企业中的特点(阶段、金额、领域偏好等),以及在投资过程中(募投管退)存在的问题纷纷做了表述,并提出了投资机构所迫切需求的政府政策。

 

科技金融服务机构专场中,邀请了东城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保险机构、证劵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以及科技服务机构共9家单位出席。出席代表对各单位在科技金融领域总体发展情况、科技服务中的特点,以及在服务过程中存在或发现的问题表达了各自的意见。

 

三场座谈会中,各家机构在整体发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发展重点及政策措施建议中都发表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及看法。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首都科技条件平台科技金融领域中心)也会将各家单位反映的情况积极上报市科委。

附件:

版权所有: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翔北里11号北京创业大厦A座216-217室(北京市科技金融促进会)
邮编:100101 电话:64853161 传真:64858451 E-Mail:bjtf_2007@126.com